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18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国际会议(2019)”成功举办
2019-08-27  【 】【打印】【关闭

  2019816-21日,由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8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国际会议”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共33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强子谱和强子结构国际会议”是强子物理领域最重要的国际系列会议之一,会议始于1985年,每两年一届,这次是该系列会议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第一次于1999年在北京举办)。会议的宗旨是将强子物理领域的实验物理学家和理论物理学家聚集在一起,探讨和汇报强子谱学、强子结构和相关主题的现状和最新进展,并就未来科研探索的方向交换意见和想法。   

 

  17号上午的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同志为会议致辞,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情况,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的到来,并祝愿会议圆满成功,开幕式由会议主席、理论物理所郭奉坤研究员主持。随后,即进入学术报告环节。会议分成大会报告主会场和七个平行报告分会场,以及海报展出。七个分会的议题分别为:介子谱学;重子谱学;奇特强子及候选者;强子的衰变、产生和相互作用;振幅分析工具;QCD和强子结构;超核以及高温和核环境中的强子。会议共安排了22场大会报告、1场大会圆桌讨论会和180场分会报告。海报展出安排在20日晚间,由五位分会召集人组成的海报评选委员会在26位海报报告者中评选出4位“青年海报奖”获得者,理论物理所的酒井俊太郎(Shuntaro Sakai)博士获得二等奖。在这些报告和海报中,讨论最多的议题是奇特强子态。 

  此次会议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会议在21号晚间圆满落下帷幕,美丽的桂林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展出了一幅美好的山水画卷,让全世界的科学家再次感受到中国魅力!下届HADRON国际会议将于2021年在墨西哥召开。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