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理论物理所2019年度引力和宇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12-24  【 】【打印】【关闭

  20191219-22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组织的引力和宇宙学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次研讨会是这个系列活动的第11届会议,有一百余位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 

  通过为期三天的三十七个学术报告,与会者对引力和宇宙学相关的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内容主要包括引力基本理论、黑洞大小和黑洞影子、引力波波形计算、原初黑洞暗物质、太极引力波探测计划、引力的全息性及其应用以及一些其他重要的基本问题。 

  研讨会充分发扬学术民主,鼓励学术争论,期间不乏激烈的学术碰撞。理论所将继续倡导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组织引力和宇宙学相关科学问题研讨会,提升我国引力理论和宇宙学前沿研究水平,进一步凝聚科研力量,推动我国引力波探测和引力波相关物理问题的研究。 

  研讨会得到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和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的资助。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