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趣味运动会
2019-09-30  【 】【打印】【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丰富全所人员的文化体育活动,强化全民健身的意识,使大家能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研究所的发展建设中,理论物理所工会于930日成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趣味运动会。蔡荣根所长宣布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70华诞。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由所工会主席周宇峰主持。 

  冯稷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理论物理所虽然成立40周年,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着密切联系,彭桓武、周光召、何祚庥、戴元本、苏肇冰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新中国建设立下了丰功伟绩,为研究所留下了科学精神传承的“基因”;在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隆重举办了周光召先生从事科学事业65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在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按照中央要求、院党组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建设。他同时指出2019年也是研究所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开创研究所新的辉煌。最后他代表所领导班子祝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希望大家以健康的体魄为我们的祖国、为中科院 “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所努力工作!继续奋进! 

  随后开始正式比赛。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挑战项目,集体项目包括拔河、众星捧月、车轮滚滚、托球接力,个人项目包括跳绳挑战赛和踢毽子挑战赛。拔河比赛拉开了序幕,大家充分发扬“全民健身”精神,全员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职能部门代表队获得冠军。在随后的众星捧月、车轮滚滚和托球接力的比赛中,一室师生代表队表现突出,获得了全部三项冠军;在个人挑战项目中,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赵俊和杨富国分别获得跳绳和踢毽子比赛的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融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以新颖、活泼的风格特点,展现了全所人员团结、奋发的精神风貌,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体活动,缓解工作、学习压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增加了节日的气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