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
2019-10-17  【 】【打印】【关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作为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1015日上午,理论物理所为离退休老干部举行了集体生日会。理论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蔡荣根、冯稷、王延頲参加了活动,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认真听取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蔡荣根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与离退休老院士共同切蛋糕,祝福大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随后,他向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参加国庆大阅兵的盛况以及国家所取得成就,并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成功举办了“两弹一星”功勋周光召先生从事科学事业65周年学术思想与科学精神研讨会,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影响力;二是青年科研骨干迅速成长,逐渐承担起研究所的发展重任,在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智慧、贡献、努力和奋斗,希望在党政班子和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不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期望。 

  冯稷同志代表所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是立足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着力解决制约理论物理所发展的重大问题;二是调整和完善组织模式,使之更好地适应国家发展需要,使理论物理所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党建文化建设,提高管理效能,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开展。同时他希望老同志们多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好历史的接力棒。 

  最后,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张肇西、赵恩广、朱重远等老院士、老领导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领导班子不断努力,带领全所职工争取更大的成绩,并感谢所领导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