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圆满召开
2020-01-17  【 】【打印】【关闭

  114日己亥年农历二十,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茶话会。所长蔡荣根院士、党委书记冯稷到会祝贺。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张肇西院士、欧阳钟灿院士以及全所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的到来。 

  蔡荣根在致辞中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院士、老同志拜年,并向全所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通过参与国庆庆典和中科院庆典的亲身经历,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理论物理人将不负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开放办所、人才强所、民主兴所的办所理念的同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运行模式,攻坚克难,同心协力把理论物理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冯稷在致辞中向老院士、老干部们通报了研究所一年来工作进展与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弹功勋”周光召先生从事科学事业65周年学术活动成功举办,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评估成绩优异,与曙光联合实验室建设初见成效,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卓有成效。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了全所人员的努力和汗水,彰显了理论物理人的风采和力量。同时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注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张肇西院士等老同志也做了发言,并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新的一年里,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新的成绩。对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 

  最后,离退休老同志、新入所职工代表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和幸福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研究所美好明天的祝愿。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