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一行参观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2020-06-25  【 】【打印】【关闭

  622日下午,应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合成油”)总经理李永旺的邀请,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党委书记冯稷,研究员易俗、周善贵、周宇峰,科研处处长庄辞和信息部负责人侯丰尧一行七人来到位于怀柔科学城的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访问。总经理李永旺,常务副总杨勇和研发中心主任温晓东热情接待了理论物理所一行。 

  杨勇副总带领理论物理所一行参观了中科合成油研发中心,与研发中心的科研人员切磋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发现,虽然双方科研人员的研究领域不同,但在讨论最基础的科学问题时,大家关注的焦点是相同的,而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要从最基本的原理出发,尤其是基础物理中的流体力学、热力学、核结构理论、量子力学等,在化工研究和应用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理论基础。 

  参观结束后,李永旺总经理主持了双方的交流会。温晓东博士详细介绍了中科合成油的发展历程、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和研发情况。中科合成油一直十分重视基础研究,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研发工作。庄辞博士和侯丰尧博士分别介绍了理论物理所和理论物理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的情况。最后,双方拟定了合作意向,在几个共同关心的基础科学问题上开展合作研究,使理论物理研究能够为企业的研发工作助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观研发中心  

  

  交流讨论会  

  

  访问合影

  注:中科合成油成立于2006年,是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单位共同投资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展国家专项课题研发、煤制油技术研发、催化剂生产与销售、煤制油专有设备的研制与开发等业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煤制油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