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创新使命——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07-01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更好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630日理论物理所党委以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召开全所党员大会,通过表彰先进、请院士党员讲专题党课报告、重温入党誓词等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

  党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延颋同志代表所党委宣读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蔡荣根、冯稷同志为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保持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党内法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会上,何祚庥院士谈了1947年时入党的体会。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生动地讲述了追随中国共产党救国、救民的入党经历,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新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大理想、大目标。 

  欧阳钟灿院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风景这边独好》的主题报告。他从新型显示产业和发展趋势、显示技术的发展和5G时代显示的特点等方面,讲述了中国显示产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走“政、产、学、研、用”之路,后来居上的历程。他希望年轻人要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投身基础科学研究,敢于坐冷板凳,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将军的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党委书记冯稷同志介绍了视频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历程,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地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也纳入所党委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课程,全所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冯稷同志主持会议

王延颋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蔡荣根、冯稷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奖

重温入党誓词

 

何祚庥院士讲党课

欧阳钟灿院士讲党课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